close
 
又新增了一個大缸 

話說前頭 我壓根沒想過要再新增一個缸的
但豚媽很興奮的從朋友那裡搬回圖中的黑框缸時 我也不能不處理啊 
只好再去添購一些東西了
只有下圖中的過濾器 夾燈 底沙和三片草 哈哈
背景圖我都是用日曆或房屋仲介的宣傳單 粉美吧~

目前還沒有放魚進去 先拿來養水培養硝化菌 用來給其他兩小缸換水用
之後就有一堆新生命入住啦
怎麼說咧

我個人什麼都偏好從小養到大 才能享受成長的過程與喜悅
連同事給我的魚都是從魚媽媽屁屁噗出來後就接手了
因為我的寶貝麥芽糖都沒生過小孩就被我帶去結紮了
所以看母魚生產多少能彌補我的遺憾吧 

所以啦 2月初時我就到水族館買了一隻大腹便便的母孔雀
胎班很明顯 肚子也大得要爆了
老闆說這隻很快就會生了 回去就可以隔離生小魚囉
很開心的帶回家 滿心期待的等待它生產
一天 兩天 三天 四天 五天。。。。。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母魚始終沒有生 

我明明都有看到它用力啊
而且肚子都要爆了~
母魚要生產時 頭和尾巴都會往上翹 用力時還會後退游
但就是不生

上了論壇查詢 原本擔心是腹水 肚子才那麼大
但腹水的話撐不過一個禮拜 且魚體整個都正常
最後想它可能難產了
換水 換缸都試過 硬是不生 

後來看到肚子大也有可能是有體內蟲 
有體內蟲的魚會大出白色透明的便便 
我的母魚的確有大過一截正常一截透明的便便 且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它便便

已經等了三個禮拜了 等到花兒都謝了 
看著論壇上有人用新表飛鳴或金十字胃散混飼料治好有體內蟲的魚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了
家裡有新表飛鳴 將半顆磨成粉狀 撒入產子箱裡攪一攪
我大約晚上九點多撒進去 過半小時看到我的母魚竟然用力到魚頭和尾巴都翹成半U型了 
一直用力 一直用力
然後晚上十二點多
 
它。竟。然。生。小。魚。了。。。。。。。。。

天啊!原來它真的是懷孕了!
天啊!是我用新表飛鳴催生了嗎?

母魚啊母魚 我不是故意的。。。。。

2/26凌晨 母魚開始生產
就這樣它生到了早上
生了這麼多 


早上迫不及待提早起床 產子箱底層好多小魚哦 真開心 
因為水裡有表飛鳴 所以先把小魚撈出至另一個桶子裡
大約撈了四十隻有哦~
母魚的肚子已經整個消氣了

結果中午豚媽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 她中午回家時又撈了十隻起來!
下班回家 看到母魚的肚子更扁了
還大出一大堆的便便 真是辛苦了

生到有點駝背又扁肚的母魚


去公司很開心的和同事說我的魚生了快五十隻耶
她們都很羨慕我的母魚可以生那麼多 她們的都不到二十隻
孔雀魚是百萬魚耶 超會生
我還看到有人的魚生了一百多隻

不過要歸功於我的產子箱啦
可以隔離母魚和小魚 避免被母魚吃光光
所以同事們都叫我幫她們買一樣的繁殖箱啦 哇哈哈

等小魚穩定後就會入住大缸裡
當然要分出一半以上的魚給同事了
不然太多了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ss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